抗議拆遷 大陸網友號召上街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一群中國人士近日發起「還我安居權」行動,在網路上呼籲大陸各地拆遷受害者和無法安居者,在10月4日世界住房日當天參加集體散步行動,向當局抗議高房價、高物價以及野蠻拆遷等問題。

美國之音報導,一群中國民眾自發組成「還我安居權」活動組委會,在網路上發表「關於全中國開展『還我安居權』主題活動的倡議」及聯署呼籲書,號召中國各地不能安居、深受高房價和拆遷之苦,以及希望伸張公義的民眾,在世界住房日參加「大呼籲、大上訪、大散步、大展示」活動。

活動組委會還在網上公布「還我安居權」、「反對野蠻強拆」、「反對高房價」、「公布官房產」、「土地要私有」、「反對高物價」、「齊來住空屋」、「房奴緩繳貸」等口號。

集體散步行動已獲得許多維權人士、拆遷受災戶、上訪民眾等支持。

為喚起各國政府重視解決居住問題,1985年12月17日第40屆聯合國大會確定每年10月的第1個星期1為世界住房日,每年確定1個主題。

北京法律維權人士唐吉田表示,近年來大陸各地片面強調經濟發展,唯GDP至上,造成社會災難,特別是在徵地、拆遷等領域,違背了世界通行的「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的常識,造成城市和鄉村大量法律糾紛,包括一些社會衝突。

因抗爭拆遷屢遭當局拘押造成癱瘓、失去住所的北京前律師、維權人士倪玉蘭說,世界住房日當天,她和丈夫董繼勤將組織「我想有個家」行動藝術,表達訴求,並支持散步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