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拆迁 大陆网友号召上街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一群中国人士近日发起“还我安居权”行动,在网路上呼吁大陆各地拆迁受害者和无法安居者,在10月4日世界住房日当天参加集体散步行动,向当局抗议高房价、高物价以及野蛮拆迁等问题。

美国之音报导,一群中国民众自发组成“还我安居权”活动组委会,在网路上发表“关于全中国开展‘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的倡议”及联署呼吁书,号召中国各地不能安居、深受高房价和拆迁之苦,以及希望伸张公义的民众,在世界住房日参加“大呼吁、大上访、大散步、大展示”活动。

活动组委会还在网上公布“还我安居权”、“反对野蛮强拆”、“反对高房价”、“公布官房产”、“土地要私有”、“反对高物价”、“齐来住空屋”、“房奴缓缴贷”等口号。

集体散步行动已获得许多维权人士、拆迁受灾户、上访民众等支持。

为唤起各国政府重视解决居住问题,1985年12月17日第40届联合国大会确定每年10月的第1个星期1为世界住房日,每年确定1个主题。

北京法律维权人士唐吉田表示,近年来大陆各地片面强调经济发展,唯GDP至上,造成社会灾难,特别是在征地、拆迁等领域,违背了世界通行的“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的常识,造成城市和乡村大量法律纠纷,包括一些社会冲突。

因抗争拆迁屡遭当局拘押造成瘫痪、失去住所的北京前律师、维权人士倪玉兰说,世界住房日当天,她和丈夫董继勤将组织“我想有个家”行动艺术,表达诉求,并支持散步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