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起真出獄後不斷申訴的同時繼續受到迫害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採訪報導)河北滄州維權人士郭起真自出獄4個多月以來一直受到政府逼遷,被斷水、斷電、斷網、斷電話線。另外,他在監獄落下的股骨頭壞死也無錢醫治。他希望外界關注他目前的境遇。

因在網上發文章控訴政府腐敗而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的河北滄州維權人士郭起真,星期三中秋佳節之際在海外博訊網站發表文章表示,他自今年5月份出獄以來持續受到當局迫害,首先,他所住的新華區荷花池小區進行拆遷,當局對剩下的二十幾戶人家斷水斷電,高音喇叭持續不斷的廣播。

郭起真的妻子趙長芹女士週三對本台表示:「現在把我的樓道都砸爛了,掐斷電水,都停了一個半月了,我們發現一個水源,我們小區有二十來戶就去提水,然後他們 看見後就把我們水源掐了,每天上很遠的地方去提水,打老郭回來後沒有安寧,我們生存的非常艱難,我們外邊的廁所都扒完了,我們樓道都成了廁所了,都上這來就解手,我們家的廁所下水道也給砸了,拿大鐵錘來錘,不管黑天白夜的,每天都錘,天黑挖土機來挖土,一宿不讓你睡覺,白天砸門口砸門框,把樓道都砸爛 了。」

郭起真表示,雖然中央5月25號關於拆遷的緊急通知指:「對採取停水、停電、阻斷交通等野蠻手段逼迫搬遷違法,強制拆遷的,要嚴格追究責任單位和責任人的責任。但是,當地拆遷辦從沒有收斂過,而最主要的是,他所在的新華區政府拆遷指揮中心的有關人員從沒有找他們談過拆遷的補償問題。」

郭起真說:「不管條件低也好,高也好,你給我一個拆遷補償條件,如果說我不同意你採取措施還有一說,可是他現在始終不找你,可是他始終在破壞,沒法叫人住。」

郭起真認為,他自出獄後就一直尋求各種途徑上訴,而當局不跟他談拆遷補償可能與之有關。他說:「我覺得他們就是故意給我施加壓力,不能使我正常的生活,因為這個案子我始終在申訴,我也不能投入申訴,因為他們把我大把的時間和大多的精力都牽涉在拆遷上了,如果他們跟我講了拆遷補償,我搬走了他們就沒有什麼迫害我,打擊我的渠道了。」

本台記者下午打電話到新華區拆遷指揮中心,但那裡的保安表示都提前回家過中秋去了。

而除了拆遷騷擾之外,郭起真與外界的通訊也受到不同程度的隔斷。郭起真表示:「我的互聯網幾個小時都上不去,今天上午我往中央電視台還有胡錦濤直通車(直通中南海網路留言板)發(信息),給他們一發就死機。上個月我辦了一個3G的卡,就把我的3G給斷掉了,我找他去,他明確表示,有人給你關了,他這是違法行為,互聯網簡直就沒法使用了,連我的電話座機也一直開通不了。」

郭起真的申訴狀一級級的遞交,但至今無回音。而08年奧運期間,街道居委會對他妻子趙長芹非法拘禁一個多月,後來區政法部門有關人員給趙長芹發放五萬冤假錯案的補助;居委會每月給趙長琴發放600元所謂生活補助。郭起真認為,既然承認5萬元和每月600元是對冤假錯案的補助,那為什麼不對冤假錯案進行徹底的糾正?這600塊目前也因為他們不遷走而停止發放。

此外,郭起真在監獄期間造成他大腿股骨頭壞死至今一直沒錢醫治,醫生反覆要求他到醫院做手術,但由於家裡生活困難都無法進行。郭起真表示:「我愛人沒有工作,生活費沒有,我腿股骨頭壞死是在監獄裡落下的殘疾,我右腿的鋼板還沒取出,這都需要一定的資金,我向街道居委會申請,到現在一分錢也沒給,資金不到位腿做不了手術。

郭起真希望外界關注他的狀況,早日結束這種非人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