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女排 中華明遇南韓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2日電)在中國江蘇進行的亞洲盃女子排球賽,分組預賽昨天結束,今天休兵一天。中華隊明天將在複賽遭遇南韓,若贏,就可晉級4強,輸只能爭第5名。

亞洲盃女子排球賽2年舉辦一次,只有前一年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的前8強能夠參加。今年參賽隊伍分兩組,A組有中國、南韓、哈薩克、伊朗,B組為泰國、日本、中華台北、越南。泰國是去年亞洲女排錦標賽的冠軍。

中華隊分組預賽首戰3比1輕取越南,第二戰面對日本,經過1小時又41分鐘的激戰,以18比25、27比25、23比25、23比25,1比3惜敗。昨天第三戰,中華以25比23、17比25、26比24、17比25、18比20,2比3輸給泰國。

排球協會秘書長章金榮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亞洲盃可視為廣州亞運的前哨戰,昨天雖然輸給泰國,但能與去年亞錦賽冠軍激戰五盤,足見中華隊頗有競爭力跟威脅性,對於目前成績他很滿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