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強甦醒意識清楚 須住院觀察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專電)在印度德里遭槍擊的台灣攝影師柯強,19日晚間手術麻藥藥效退去後,已用點頭、搖頭方式回答問題。他情況雖穩定,院方仍要求先觀察3天。另1名傷者古澤為,今天將轉院治療。

「TVBS」旅遊節目「食尚玩家」外景隊一行6人,19日上午在舊德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遭遇槍擊,2名攝影師柯強、古澤為受傷送醫。

遭子彈射進右腹部的柯強,經Lok Nayak醫院手術後,情況穩定。院長巴納吉(Amit Banerjee)表示,其脈搏、血壓、呼吸皆正常。惟院方仍要求住院觀察3天。

柯強術後麻藥漸退,於19日晚間7時30分(台北時間晚間10時)甦醒。據第一時間進入加護病房探視的外景隊攝影助理阿平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進入病房時,柯強仍閉著眼睛。經叫喚名字後,他隨即以嘴角微動作回應。

稍後進入病房的主持人莎莎表示,她詢問「還好嗎?」當時身體較虛弱、沒什麼力氣的柯強「點點頭」。她告訴柯強,已致電柯母報平安,柯強再點頭回應。最後她詢問「有沒有要說什麼?」柯強「搖搖頭」。

遭流彈擦傷後腦勺的古澤為,院方為他進行縫合後已無大礙,預定今天上午轉入新德里最佳專科醫院之一的邁克斯醫院(Max Super Speciality Hospital)進行後續診治。

外景隊抵印第2天便遭遇攻擊,令一行人餘悸猶存。為降低安全顧慮,負責安排行程的本地旅遊業者,已安排今天上午帶另外4名團員住進維安工作更全面性的五星級飯店。

槍擊事件勢必衝擊本地旅遊市場。印度觀光部長塞爾賈(Kumari Selja)預定今天上午,在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翁文祺陪同下,代表印度政府赴院慰問柯強和古澤為。

駐印代表處副代表石柏士於事發第一時間前往醫院協助各項行政工作,翁文祺隨後亦赴院探視。因事件獲全印高度矚目,翁文祺表示,外景隊一行人現在成為本地公眾人物,已協調印方提高外景隊安全維護工作。代表處今天起並將派遣1名秘書,在醫院隨時提供必要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