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推翻他信四年 泰紅衫軍再集會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星期日,泰國四千多名反政府紅衫軍再次在曼谷的商業中心集會發動示威,時間離上次政府出動軍隊鎮壓只有四個多月。目前泰國依然實施著緊急狀態法,這次的示威沒有暴力發生。

不顧緊急狀態法禁止五人以上的集會,示威者呼喊阿批實下臺的口號,而在戒嚴法下警方很容易逮捕示威者和他們的領袖。這次示威也正值2006年9月19日軍方政變推翻他信政府四週年。戒嚴法期間的集會凸顯了泰國政治和社會分裂的加深。

儘管緊急狀態法禁止政治性集會,但政府這一次允許了紅衫軍在沒有暴力和不阻礙交通的情況下進行示威。紅衫軍在鬧市放出了幾千只氣球、並在燈柱上扎上紅帶子,造成車流減速。紅衫軍稱他們沒有意圖製造混亂。

當日在他信的家鄉、北方清邁市的一個體育場,幾千名紅衫軍也舉行了集會。抗議者還發誓每星期都要在領導人被關的監獄外放置花環。

今年三、四月間紅衫軍集結15萬人進行了9個星期的示威,當時他們拒絕了總理阿批實11月份重新大選的提議,最終導致軍隊介入爆發武力衝突,共造成91人死亡。隨後當局逮捕了部分紅衫軍領導人,阿批實也表示大選不太可能在今年舉行,而頒布的緊急狀態法是為了保證和平與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