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維光:八千萬三退必將改變中國社會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自2004年11月大紀元網站上發表了《九評共產黨》以來,已經有超過8000萬人在網上公開退出中共及其相關一切組織。近日,旅德著名學者、集權問題專家仲維光表示8000萬人三退為中國社會帶來一種反抗中共的氣氛,在廣大民眾中為中共的倒台做好了充份的準備。

仲維光認為8000萬人三退,給中國社會在潛移默化中帶來巨大的改變。他以親眼見到的柏林牆倒塌來解釋三退大潮的意義。他說

仲維光說:“那麼退黨退的意義又何在呢?我在德國生活了將近20年,柏林牆的倒塌是我親眼看見的,它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倒的。在柏林牆倒塌之前,人們逐漸的產生的離心的運動。我能看到的柏林牆倒塌的前幾個月,也就是1989年夏天人們開始逃離東德,東德的民眾從捷克、從匈牙利經過第三國再逃到西德去。這種逃離運動就在89年夏天之後在整個的東德就創造了一種空氣,而這種空氣就導致了9月以後萊比錫的和平大遊行,就導致了11月9號柏林牆的倒塌,導致了東德乃至整個東歐的和平革命的成功。因此,大家可以看到,現在這個8000萬的退黨運動他說一個逃離、背離、反抗共產黨的運動。他徹底的改變了每個人內心中的那種狀況,就是對共產黨不再恐懼,對共產黨不再留戀,對共產黨徹底拋棄。而一旦這樣一些的東西都形成了以後,他形成的就是最實體的一種準備,他已經創造了一個共產黨倒台的充份條件。”

仲維光尤其認為《九評》喚醒中國人從內心擺脫中共,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創舉,是植根於中國古老文化中的強大力量。

他說:“在整個100年的反抗集權專制運動裡頭,這個8000萬退黨是一個創舉。在東歐各國過去有持不同政見運動,有波蘭的團結工會、有捷克在布拉格之春裡邊的知份子的反抗、有匈牙利在56年的知識份子的反抗,等等等等。但是沒有一個退黨。這就使我們看到,退黨這個運動和我們中國文化裡的那些思想有很大的聯繫。也就是我們中國人說的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和平反抗。在我們中國人心中,那種非暴力的反抗集權專制、反抗惡勢力的那些方法,在我們古人心中就早已經存在了。”

最後,仲維光告訴每個中國人,如果想對中國的未來產生積極影響,就去退出中共。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