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渡留憾事 考慮戴晶片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4日電)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傳出泳客死亡憾事,基於安全考量,承辦單位考慮為泳客配戴識別晶片;不過,可行性有待評估。

12日在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中失蹤的馬來西亞籍泳客沈政宏,搜救人員今天在水中找到遺體,家屬及同事到場指認後悲傷不已,遺體暫送南投殯儀館,報請南投檢方相驗。

承辦泳渡活動的南投縣埔里鎮四季早泳會會長劉建廷表示,泳客報名時需出示新台幣200萬元的旅遊平安險保單才准予報名;另外,大會也為每名泳客追加投保100萬元的旅遊平安險,相驗後如確定為意外死亡,將可獲得相關的理賠。

劉建廷指出,日月潭萬人泳渡參加人數屢創新高,基於泳客的安全,未來考慮為泳客配戴識別晶片,不過,晶片1個至少需100元,精密的更需500元甚至千元,如果要推行,需要南投縣政府或中央在經費上支持。

他說,依晶片的設計,配戴者只要下沉到一定深度,晶片即出現異常訊號,監控人員可以在第一時間發動搜救,但實際的功能如何,有待測試。

劉建廷表示,目前的泳渡安全維護措施大致沒問題,身體正常的泳客如出現溺水,只要及時求救或被及時發現,應該都可獲得救護,最怕的是有心臟等病史者隱匿報名參加,往年的3件溺斃案即有因心臟病發造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