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男子因自殺式襲擊被捕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訊】丹麥警方10日逮捕了一名男子,他試圖在首都哥本哈根一家酒店內進行自殺式炸彈襲擊,幸好沒有釀成重大破壞,男子在受傷逃到市中心一個公園後被捕。

爆炸發生於哥本哈根市中心的約爾根森酒店(Jorgensens Hxotel)。一名男子在酒店廁所內引爆炸彈,造成輕微爆炸。該男子頭和手受傷,在逃到附近一個公園後被警方逮捕,警方還謹慎的移除了他腰間一個疑似炸彈的包裹。

丹麥漫畫家韋斯特加德(Kurt Westergaard)因在2005年發表畫有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戴上炸彈頭巾的漫畫,觸怒伊斯蘭世界,各地回教徒焚燒丹麥國旗。目前西方國家與回教世界的矛盾正因美國牧師瓊斯威脅焚燒《可蘭經》而備受注目,丹麥警方發言人雅各布森(Henrik Moller Jacobsen)說:“今天發生了爆炸,明天就是911,目前還不清楚兩者是否有聯繫,但我們將調查清楚。”

事件發生後,警方封鎖了酒店周圍的幾條街道和公園。由於酒店靠近丹麥最繁忙的火車站,因此導致了大面積交通堵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