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一系列大罷工 今登場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中央社倫敦6日路透電)倫敦地鐵(London Underground)發動一系列罷工,通勤族今天面臨交通癱瘓窘境之際,地鐵的管理階層和工會互嗆安全問題。

  銀禧線(Jubilee Line)和北線(Northern Line)的約200名「阿爾斯東都會鐵道」(Alstom-Metro)維修工人昨晚因薪資問題開始罷工;另將在10月2日、11月1日和11月27日再舉行3場為時24小時的罷工。

  此外,今天有高達1萬名倫敦地鐵工會(Rail Maritime and Transport)及交通和旅遊業工會(TSSA)的白領階級,將在下午放下手邊工具,進行為時1天的罷工行動,以抗議售票處裁減800名員工。

  他們計劃舉行4場罷工,今天1場外,還要在10月3日、11月2日和11月28日罷工。

  勞資雙方爭執不僅於此。倫敦地鐵工會今還指控倫敦地鐵「玩弄」安全問題,表示地鐵發出通知,徵求志願者試著操作地鐵服務,無論他們有沒有必要的操作證照。

  然而,倫敦地鐵表示,他們是徵求志願者向乘客發送資訊,並非要求他們執行技術工作。

  倫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發言人說:「絕不會有人被叫去做他們未取得適當執照的工作,我們也絕不允許任何未取得有效執照的職員,負責攸關安全的工作。」(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