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一系列大罢工 今登场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讯】(中央社伦敦6日路透电)伦敦地铁(London Underground)发动一系列罢工,通勤族今天面临交通瘫痪窘境之际,地铁的管理阶层和工会互呛安全问题。

  银禧线(Jubilee Line)和北线(Northern Line)的约200名“阿尔斯东都会铁道”(Alstom-Metro)维修工人昨晚因薪资问题开始罢工;另将在10月2日、11月1日和11月27日再举行3场为时24小时的罢工。

  此外,今天有高达1万名伦敦地铁工会(Rail Maritime and Transport)及交通和旅游业工会(TSSA)的白领阶级,将在下午放下手边工具,进行为时1天的罢工行动,以抗议售票处裁减800名员工。

  他们计划举行4场罢工,今天1场外,还要在10月3日、11月2日和11月28日罢工。

  劳资双方争执不仅于此。伦敦地铁工会今还指控伦敦地铁“玩弄”安全问题,表示地铁发出通知,征求志愿者试着操作地铁服务,无论他们有没有必要的操作证照。

  然而,伦敦地铁表示,他们是征求志愿者向乘客发送资讯,并非要求他们执行技术工作。

  伦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发言人说:“绝不会有人被叫去做他们未取得适当执照的工作,我们也绝不允许任何未取得有效执照的职员,负责攸关安全的工作。”(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