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專家:澳人仍在非法購買人體器官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大紀元記者何蔚悉尼編譯報導)本週三(9月1日)澳洲廣播公司(ABC)悉尼廣播電台的晚間新聞節目邀請了在澳出席國際器官移植大會的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澳洲器官移植協會的幾位醫學專家,就非法人體器官交易問題進行了討論。澳洲專家指出,目前國際社會杜絕非法人體器官貿易正在取得進展,但有證據顯示澳大利亞仍是一個掠奪他人器官的國家。

商業性的人體器官貿易是非法的,並且這類器官移植在醫學上有很大的風險。但是這樣的非法貿易仍然發生著,前澳洲器官移植協會主席杰里米‧查普曼(Jeremy Chapman)博士說,最近幾年來,全球的商業性人體器官貿易從1萬例左右下降到2000例。但是,有證據顯示一些澳大利亞人仍在助紂為虐,以去海外旅遊的方式非法購買人體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幫助了非法器官移植市場的存在。

查普曼博士說:「少數從海外歸來的病人提到,他們在海外得到了器官。我知道有一個病人,去海外的一個國家,臨走前她取消了第二天洗腎的預約,因為她會在那裏得到一個合適的器官。」

澳紐腎臟病協會主席(The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Society of Nephrology)蘭德爾‧福爾教授(Randall Faull)說,他也留意到一些可疑的病例。一次,他的一個定期做透析的病人突然消失了,幾個星期後又回來了,告知他做了器官移植手術。並承認他是在另一個國家做的。

福爾教授說,買賣人體器官是非法的,但他沒有看到任何人因此而受到處罰。他說:「我知道一些去海外做了器官移植的病人,回來以後繼續接受這裡的治療。在我個人有限的經歷中,我沒有見到他們受到任何直接的懲罰。」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對中國從事活體摘取死囚犯和政治犯的器官進行了幾年的調查,並發表了他的調查報告。麥塔斯先生說,有證據表明,中國每年進行的1萬例器官移植中,絕大多數的器官來之於死囚犯和法輪功學員。

麥塔斯說:我們的調查員打電話到中國醫院,問醫院的人,他們是否出售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在對整個中國的電話調查中,我們都得到答覆:「是的,我們出售」,或「沒有我們不做,但你可以去那個醫院,或我們曾經有。而且我們查到了在大醫院網站上的昂貴價格和短暫的等候時間,顯而易見,有人因為病人對器官的需求而被殺害,他們的器官被取出,移植到付了高價的病人身上。」

麥塔斯還談到:「幾年前,中國在國際上是一個很熱門的器官貿易市場,很多人以旅遊方式去中國接受非法器官移植。但現在多數的器官貿易是面對中國國內的需求。」

近幾年,國際上加快了打擊器官移植旅遊的步伐,而且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簽署了反對器官買賣的伊斯坦布爾宣言。很多曾被作為打擊重點的國家,包括中國,菲律賓和巴基斯坦雖然也已經建立了禁止器官販賣的法律,但是,在這些國家非法器官移植買賣依然猖獗。

查普曼博士說,最終完全制止非法器官販賣的唯一途徑是每個國家都能正面鼓勵器官捐獻,增加供體來源,以滿足自己國家對器官移植的需求。

查普曼博士說:「提高澳洲器官捐贈率的方法是實實在在去做。由前陸克文政府建立的國家人體器官捐贈組織正在發揮積極作用。世界上的每一個國家都必須努力去做,以確保病人不必花巨額金錢,冒生命危險去接受非法器官移植。」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