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曉玲家屬拒火化屍體求徹查死因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嚴曉玲家屬近日發表聲明表示,官方用“拆除病院大樓”的藉口,迴避嚴曉玲命案的調查責任,是草菅人命,並希望官方承擔責任,徹查死因,嚴懲兇手。

嚴曉玲的家屬,在上個月接到福建閩清醫院發出通知書,要火化嚴曉玲的屍體,理由是建設需要,醫院要拆除舊病房大樓;維權律師劉曉原近日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駁斥醫院的說法,他認為,病房重建,可以把屍體轉移到其他醫院或殯儀館保存。他同時認為火化嚴曉玲屍體的通知書,由閩清縣醫院發出而非公安局發出,是無視法律的尊嚴。

嚴曉玲的的家屬,星期二發出對嚴曉玲屍體處理問題的聲明,聲明中表示:嚴曉玲是被害死,不是福州當局所謂的“死於輸卵管型宮外孕大出血”,要求停止草率火化屍體,並重新進行屍檢及審理此案。該申明書已向福建省各個有關部門寄出。

2008年2月,嚴曉玲被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送到醫院後即死亡,她的母親林秀英懷疑嚴曉玲是被人強姦致死,警方則稱是宮外孕致死,不作刑事案件立案偵查,屍體停放在閩清醫院已一年半,當局始終不同意再做一次屍檢。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