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華裔學者 涉竊商業機密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法庭文件今天顯示,一名中國研究學者因涉嫌將美國生技公司陶氏(Dow)的殺蟲劑機密提供給中國遭到逮捕,美國檢方以竊取商業機密罪名將他起訴。

45歲的黃科學(Huang Kexue)在2003年1月到2008年2月期間,受雇於陶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的子公司陶氏益農(Dow AgroSciences)。位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的陶氏益農,是全美最大的農藥與生技公司。

黃科學在7月13日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今天首次在印第安納州地方法院出庭。根據訴狀,他被控17項罪名,辯稱無罪。

黃科學是美國合法永久居民,同事都稱呼他約翰(John)。他率領研究多殺菌素(spinosyns)的基因工程,多殺菌素會攻擊昆蟲的中樞神經系統。

他面臨12項經濟間諜罪,每項罪名的刑期可高達15年,罰款50萬美元;另外5項向國外輸送竊取資產的指控,每項刑期最高可達10年,罰款25萬美元。(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