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準備恐怖攻擊 2男荷蘭被捕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中央社海牙/華盛頓30日法新電)荷蘭航空警察今天證實,2名從芝加哥登機的男子在抵達阿姆斯特丹後,已遭逮捕。先前有美國媒體表示,警方是以「準備進行恐怖攻擊」罪名逮捕這2人。

  荷蘭檢察官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他們是「應美國有關單位要求」逮捕這兩人,並表示「偵查工作仍在進行」。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指認這兩名男子為蘇非(Ahmed Mohamed Nasser al-Soofi)和穆利西(Hezem alMurisi),並引述其中1人的鄰居說,蘇非來自葉門。

  蘇非旅程似乎從阿拉巴馬州伯明罕(Birmingham)開始,並通過層層安檢,最後從伊利諾州芝加哥搭乘聯合航空(UA)班機飛往阿姆斯特丹。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表示,據傳機場安檢人員因蘇非「衣著笨重」而把他攔下來。他們發現他身上有7000美元現金後,打開行李檢查。

  他們在行李箱發現,1支手機被膠帶綁在胃藥Pepto Bismol藥瓶上,有3支手機被膠帶套在一起,也有數支手錶被膠帶綁在一起,但由於沒有爆裂物,他被獲准登機前往芝加哥。

  蘇非抵達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把行李託運至飛往葉門的班機。該班機預計在華府杜勒斯機場(Dulles)和杜拜(Dubai)停留。但他並未登上該班機。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表示,他反而跟穆利西碰頭,並雙雙前往阿姆斯特丹。

  載有蘇非行李的班機後來奉命回到登機門、卸下行李,不過官員表示並未發現爆裂物。

  蘇非和穆利西抵達阿姆斯特丹後,遭警方逮捕。(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