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准备恐怖攻击 2男荷兰被捕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讯】(中央社海牙/华盛顿30日法新电)荷兰航空警察今天证实,2名从芝加哥登机的男子在抵达阿姆斯特丹后,已遭逮捕。先前有美国媒体表示,警方是以“准备进行恐怖攻击”罪名逮捕这2人。

  荷兰检察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他们是“应美国有关单位要求”逮捕这两人,并表示“侦查工作仍在进行”。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指认这两名男子为苏非(Ahmed Mohamed Nasser al-Soofi)和穆利西(Hezem alMurisi),并引述其中1人的邻居说,苏非来自叶门。

  苏非旅程似乎从阿拉巴马州伯明罕(Birmingham)开始,并通过层层安检,最后从伊利诺州芝加哥搭乘联合航空(UA)班机飞往阿姆斯特丹。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表示,据传机场安检人员因苏非“衣着笨重”而把他拦下来。他们发现他身上有7000美元现金后,打开行李检查。

  他们在行李箱发现,1支手机被胶带绑在胃药Pepto Bismol药瓶上,有3支手机被胶带套在一起,也有数支手表被胶带绑在一起,但由于没有爆裂物,他被获准登机前往芝加哥。

  苏非抵达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后,把行李托运至飞往叶门的班机。该班机预计在华府杜勒斯机场(Dulles)和杜拜(Dubai)停留。但他并未登上该班机。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表示,他反而跟穆利西碰头,并双双前往阿姆斯特丹。

  载有苏非行李的班机后来奉命回到登机门、卸下行李,不过官员表示并未发现爆裂物。

  苏非和穆利西抵达阿姆斯特丹后,遭警方逮捕。(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