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人揭露時弊遭當局封殺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中國媒體南方報業,旗下的刊物《南方都市報》和《南方週末》,都曾經因為敢言而多次遭當局整肅,最近報社因為上級壓力,突然宣佈停刊該集團所屬時事評論員長平的專欄,長平認爲這顯示中國的輿論環境正在惡化。

長平是前《南都週刊》副主編,近期報社通知他說,已決定停刊他在《南方都市報》及《南方週末》的兩個專欄,並稱是受到有關部門的壓力。長平近日在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表示,這是一件很不合理的事情。

長平:「一個人因為說話了而受到限制,這是個很不正常的社會。」

長平在2001年任職《南方週末》新聞部主任時,就曾因報導“張君案”和“石家莊大爆炸案”,被開除,之後他到美國做訪問學者,回國後又回南方報業工作。2008年西藏事件後,他再度因撰寫《西藏:真相與民族主義情緒》一文,被撤銷他在《南都週刊》的副總編輯職務;最近長平再次面臨封殺,他說,中國的輿論環境正持續在惡化。

長平:「這個趨勢當然是一種更加惡化的,就從我本人,就從我這方面的信息來說,是一種輿論環境的惡化。」

2001年以來,南方報業下屬報紙的幾個編輯部,接連遭到官方打壓,《21世紀環球報導》被停刊,《南方都市報》的多名高層則被冠以貪污罪名抓捕。

新唐人記者劉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