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盤富莊村民護地被打至重傷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馮日遙報導)天津薊縣官莊鎮政府動員近兩百人,週二深夜入村到工地強行施工,數十名阻工村民遭毆打受傷,其中兩人重傷留院。村民相信打手是受聘於開發商,要求當局公開帳目及抓捕兇徒。兩名村民代表週四到北京上訪,目前仍被公安便衣跟蹤。

正在北京上訪的官莊鎮盤富莊村民代表韓晶梅及其父親,下午到天安門廣場,由於一直有4、5名公安跟蹤監視,為免被抓捕,他們都不敢拿出申訴材料及抗議橫額,但又無法擺脫他們,兩人感到十分無助。

韓晶梅週四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指,她與受傷的父親週三深夜逃過公安監視,乘火車來到北京,她指,週二深夜兩時許,村民突然發現有近兩百人,開車駛入村內被強徵的土地施工,數十名村民從夢中驚醒,立即跑往工地阻工,期間雙方發生衝突,多人被毆打。

她說:當時很多村民已入睡,但聽到有很多車輛聲,見到很多帶著安全帽及手持棍棒的工作人員到工地,我們前去阻止就被打,那些人用安全帽及棍棒毆打村民,村民是手無寸鐵的。

衝突中10多名村民被打傷,其中韓晶梅的60多歲雙親及她哥哥均被打致重傷,現時母親仍然留院,哥哥傷受頸椎已無法行動,傷及頭部的父親堅持與她到北京上訪申訴。

她說:我母親被人踹肚子,有內傷,現時仍然留院,我父親被人打傷頭部,頭仍紮著沙布,我哥哥被打傷頸椎,易了位,現時全身無法動彈,我們已無錢送他入院,他祇有留在家中休息。

韓晶梅說,官莊鎮盤富莊村及鄰近幾個村的土地,近年均被廣東省恆大集團強徵

村民認為賠償金太低,一直拒簽賣地通知書,其後土地卻被官員私下賣予該開發商,至今村民未獲任何賠償,開發商曾多次深夜進入工地施工,遭村民阻止,韓晶梅相信,是次毆打村民的人,是受聘於該開發商,村民又多次要求當局公開帳目遭拒,懷疑他們的土地賠償金遭官員侵吞,上訪相關部門均無結果。

韓晶梅指,現時所有農地已被強徵,村民的莊稼全被推土機摧毀,他們已無法生活下去。

記者致電恆大集團在天津的辦公室,工作人員指她不清楚有關事件,並指會找負責人回覆。她說:你說強徵土地的事宜,我們不清楚。這樣罷,你留下聯絡方法,我們有專人接受採訪,會回應你的提問。

至截稿前仍未有負責人回覆。

官莊鎮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回應本台記者指,他是剛來上班的,不清楚這事情。而盤富莊村村委會,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村民指,官莊鎮政府前年強行徵用盤富莊村600多畝土地,受影響約有400多名村民,土地是賣予恆大地產集團用來開發建設房地產,當局提出以每畝地兩萬元作賠償,村民認為賠償金太低而拒絕,其後村民深夜多次遭身分不明人士騷擾打砸,部分村民忍受不了騷擾被迫簽字賣地,餘下30多名村民堅持不賣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