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伺服器Q2出貨成長27%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顧能(Gartner)最新數據,2010年第2季全球伺服器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7.1%,營收攀升14.3%。

顧能表示,今年第2季x86伺服器出貨量及營收分別成長28.9%與37%。RISC/Itanium Unix 伺服器則未能成長,出貨量相較於去年同期減少 16.5%,供應商的營收跌幅 8.8%。至於位居市場主流的CPU中央處理器其他類別的第 2季營收下跌22.8%。

就區域表現來看,今年第 2季東歐的伺服器出貨量成長最為顯著,達 46.9%,同時也是供應商營收成長最多的地區,以26.2%的成長率居冠。

以營收來看,惠普 (HP)搶占全球伺服器市占率龍頭地位,第 2季伺服器營收達35億美元,占全球伺服器營收的32%,惠普市率較去年提高 3.1%。

在伺服器前 5大製造商中,戴爾 (DELL)、富士通及惠普在今年第 2季營收、出貨量皆呈成長。

在伺服器出貨量方面,惠普仍然是市場霸主,第 2季市占率達30%,出貨量亦較去年同期成長23.3%,惠普出貨成長主要因推出ProLiant系列產品,生產增加的帶動。

如前所述,市場成長的主要動能仍來自於 x86伺服器硬體平台,和第 1季一樣,x86和非x86伺服器市場表現截然不同,非 x86硬體平台整體來說仍呈下滑。在所有款式的伺服器中,刀鋒伺服器成長最為強勁,出貨量和廠商營收分別較第 1季時增加17.8%和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