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巴吁國際對巴災情快速回應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基斯坦數十年的最大洪災受到美國官員的特別關注。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克里星期四探訪了巴基斯坦的災區,同巴官員一道呼籲國際社會對災情立即做出反應,以避免極端分子利用這次災難。同時美國一些政界名流還會聚紐約,為巴基斯坦尋求更多援助。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克里週四同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裡視察了巴基斯坦災區。他們警告,伊斯蘭武裝分子可能會利用災民的沮喪。

克里說,美國將把對巴基斯坦的援助從9千萬美元增加到1億5千萬。預計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會在當天舉行的聯合國大會特別會議上做出這一宣佈。

同一天,一些名流在紐約亞洲協會,就巴基斯坦災情召開會議。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德伯格呼籲國際給予強烈關注和更多援助。

美國阿富汗巴基斯坦特使霍爾布魯克(Richard Holbrooke)說,“這是一場最特別的危機,不像地震和海嘯,瞬間來到,又很快結束。洪水更難應付。

援助機構一直在努力爭取更多援助資金,個人捐獻者也慷慨解囊。億萬富翁投資者和慈善家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說,他的非盈利機構正向巴基斯坦分部捐贈500萬美元,來幫助災民。

這場持續將近3個星期的洪水,已經造成1600人死亡。聯合國週四表示,有超過400萬人流離失所,這是先前預計的兩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