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ISP騙取gmail密碼 被現場抓獲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近來,一些中國大陸網友發現,在登錄gmail郵箱時,會被域名劫持到其他服務器上,從而盜取用戶密碼。而這種域名劫持,只有電信和聯通等ISP才可能做到。有網友抓到了ISP竊取密碼的這一現場證據,但不到半天的時間,該釣魚頁面即被刪除。網友還發現,google表態停止配合中共後,這種釣魚現象明顯增多。針對這一流氓行為,網友們也提出了防範方法。

盜竊現場展示


瞧,畢竟是誘騙網站,被抓個正著。


用戶被劫持到了“124.117.227.201”這個偽服務器上。


經查證“124.117.227.201”這個偽服務器是在烏魯木齊市。

也有聯通用戶反映,本來已經登陸gmail,卻被莫名其妙要求輸入用戶名和密碼,感覺蹊跷就檢查了下源代碼,發現果然是釣魚行為。

怎麼辦?

首先,不管你是否遇到過這個釣魚或疑似釣魚的頁面,都強烈建議你查看自己的Gmail登錄歷史,如果發現可疑IP,立即修改你的Gmail密碼。還要查看Gmail賬戶的過濾器設置,看看有無轉發郵件到外部陌生郵箱的過濾器,如果有,請取消。

用戶可以使用自由門、無界等破網工具來有效地防止這一問題。另外,因為是域名劫持,所以肯定不能再用國內電信、聯通等ISP控制的域名服務器,而應該用國際上較為安全的服務器,如opendns的208.67.222.222,或者google的8.8.8.8,應該可以很好的避開這一域名劫持的問題。另外,有些海外網站也可以幫助查找正確的IP地址,如http://network-tools.com/等。

或與google停止配合中共有關

網友stranger寫道:“一位百度員工的博客中寫道,登錄Gmail時遇到釣魚,他認為應該是運營商做了手腳。網上已有多人報告。最近幾個月我收到了多封假冒的中獎郵件,最後不是為了騙錢,而是為了騙登錄密碼。這種情況多發生在谷歌停止踐踏中國人權之後。”

大家分析認為,中國ISP如此卑鄙的騙取gmail用戶的密碼,很可能有兩個目的,一個是使人們無法再使用與信任gmail,從而減小google在中國的生存空間。

另外,因為google不再配合中共,使很多人覺得gmail可靠,從而使用gmail。中共想要以此給這些人造成壓力,迫使他們停止使用gmail。當然,它確實也很想知道這些人在做什麼,誰讓它偷窺成癖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