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29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下面一起回顧上週的主要新聞事件。

1.山東淄博爆幼兒園血案 多人死傷
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實驗幼兒園在8月3日下午,發生了一起持刀行兇案。至少三名兒童死亡,另有多人受傷,其中兩名教師傷勢嚴重。目前兇手已被羈押。據悉該幼稚園很多兒童都是政府機關人員子女。大陸各媒體對此事報導已消聲。今年三月以來,大陸校園殺童案已造成27人死亡,80人受傷,受害者大部分是兒童。

2.吉林洪災 民間指死亡上千
中國吉林省728洪災,大陸網上消息稱,政府瞞報死亡人數,光是口前鎮死亡至少上千人。據當地民眾透露,7月28號水庫決堤,政府沒有預警,造成許多村莊被淹沒。

3.美大使首現日本原爆紀念式
8月5日,是廣島原子彈爆炸65週年紀念日。今年,美國政府首度派遣駐日大使約翰•魯斯(John Roos),出席了6日在廣島舉行的原爆週年紀念儀式。英國和法國今年也首度派代表參加。

4.俄森林大火逼近核設施50人喪生
截止到7月5日,俄羅斯森林大火已經造成50人喪生,約2千人無家可歸。另據俄羅斯媒體消息,莫斯科州兩處軍事基地早在7月29日就被大火殃及,200架軍機被燒燬。一批海軍高官因瞞報災情被撤職,海軍司令被警告,目前大火已逼近一處秘密核設施。

5.北極現50年來最大冰川分裂
美國特拉華大學的姆恩喬教授說,從美國太空總署週四(8月5日)的衛星雲圖上發現,格陵蘭兩大冰川之一的比德曼冰川分裂出一塊巨大的冰塊,面積約為260平方公里,相當於四個紐約曼哈頓島,其厚度達160米。這是自1962年以來北極地區出現的最大一次冰川分裂。目前尚不清楚這次冰川分裂是否與氣候變暖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