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正虎啟動新計劃前再被傳喚搜家查抄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8月3日報導)中國維權活動家馮正虎又啟動新計劃,他表示從星期二開始將在上海市的法院門口靜坐,要求法院立案或者裁定他所申訴的各個案件,但是警方提前獲知消息後星期二一早又將其從家中帶走。

星期一晚間,記者收到消息,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將從星期二開始,啟動他新的維權行動計劃。他表示定於2010年8月3日(週二)上午9:00抵達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大門(上海市中山北路567號),並身穿“我要立案”的廣告衫在立案大廳靜坐等候立案,發揚東京成田機場的精神,喚醒法官的良知,力求消除中國司法不作為的違法現象。

本台記者獲知消息後,立即電郵要求採訪,但是馮正虎回復說,他的電話手機都被監聽,不接受提前採訪。記者於是在星期二早上九點致電馮正虎,但接電話的是馮正虎的妻子,她表示,“到派出所去了”。

記者:“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馮正虎妻子:“八點鐘不到吧”。

記者:“來了多少人?”
馮正虎妻子:“大概兩三個人到我們家”。

記者:“為什麼要把他帶走?”
馮正虎妻子:“我也搞不清楚,什麼治安條例第二十五款傳喚”。

記者:“有沒有說要多久呢?”
馮正虎妻子:“沒有說,他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們老百姓有什麼辦法,在家裏能夠一起吃飯就一起吃飯,他們突然之間闖進來要帶走,我這樣沒有搞成神經不正常已經不錯了”。

此前馮正虎告訴本台記者,他現在的計劃就是要啟動立案流程,讓上海的法院能夠逐步回到法律框架,立案並審理各個冤假錯案。

馮正虎在前往法院前對記者來電郵表示,“我們是中國公民,不是官員任意欺壓的奴隸;我們應當有訴權,依靠法律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但是,我們的訴權卻被立案庭的法官私吞了。中國公民依法向法院提出起訴,但立案庭的法官拒不受理,決不回復,無賴到底,因為他們不敢抗拒長官意志,寧可背叛法律”。

本台記者隨後致電帶走馮正虎的五角場派出所查詢,“我想找一下馮正虎,他被帶到這裏來了對吧?”
派出所工作人員,“沒有,我不知道啊”。

當記者想詢問更多資料時,對方已逕自掛斷電話。記者於是再致電楊浦區公安局國保部門查問,“有一位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他今天本來要到法院立案,但是被警察帶走,請問是為什麼?”
國保警察,“我們這裏不能接受採訪的。”

該名接聽人員也馬上掛斷了記者的電話。

馮正虎此前在推特上多次公開表示,法官不尊重法律,法律監督部門失去監管能力,百姓只有靠自己拯救自己,站起來呼喚與互助。穿上“我要立案”的廣告衫,靜靜地坐在法院立案大廳等候立案,去喚醒法官的良知,敦促當政者遵守法律,歸還公民訴權,開啟司法公正之路。

本台記者之後又多次致電馮正虎家中,但接電話的都是馮太太。她說,之後國保又派人上門抄家,搜走兩台電腦及兩件文化衫及多個馮正虎自製和艾未未工作室出品的光碟,馮正虎則到當晚九點多記者發稿前一直沒有回家。

本台曾經報導,馮正虎在7月28日獲得官方的面談,告知他可以自由與上海的訪民會面,並不再繼續跟蹤他的個人行動,馮正虎表示權利是個人爭取而來的,他讚賞官方敢於適時作出合法的決定。但是面對馮正虎新一輪的維權行動,官方馬上改變態度,阻止他前往法院申請立案,當局人治程度可見一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