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核心工作是做好離災防災

【新唐人2010年8月2日訊】「重建希望重建愛-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週年座談會」1號上午在中山大學舉行。總統馬英九致詞表示,經過八八風災慘痛的教訓,大家要痛定思痛,把離災防災的工作做好,請看下面的報導。

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週年座談會」在中山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總統馬英九強調防災重於救災,遠離災區才是防災的核心工作。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每一個村長、里長未來的工作,就像國軍把救災當中心工作一樣,當做中心工作,先弄清楚這裡有多少戶,他要到哪裏去避災,然後里長村長在必要時候,動員就比較快。」

馬總統指出,天災範圍太大,瞬間大量的破壞力,難以應付,應該學習古人的老辦法,卅六計走為上策。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所以我們痛定思痛,我們不怪天不怪人,我們自己想法子,把離災防災的工作做好。」

行政院長吳敦義報告中,感謝立法院很快通過「莫拉克颱風重建特別條例」和相關重建經費,並將消防署改制為災害防救署,更落實救災工作。

行政院長吳敦義:「所以政府跟立法院,大家經過非常周延的考量,修正災害防治法,強化了我們災害防救的基本架構跟能力。」

與會者最後一起在永久屋模型周圍栽種向日葵,像徵重建希望重建愛,讓人充滿對陽光、熱情、青春、活力、奔放的美好嚮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