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正虎因《官逼民反》再被傳喚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最近不斷被國保警察滋擾。日前被警方以「涉嫌以其他方式故意擾亂公共秩序」傳喚的馮正虎,週三再度被傳喚並拘禁8個小時。他出來後向派出所所長投訴被變相關押,警察濫用職權,不依法行政。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幾天前剛被警方以「涉嫌以其他方式故意擾亂公共秩序」傳喚的馮正虎,週三一早準備出門時再度被國保警察口頭傳喚,內容關於他上一次傳喚後發表的《官逼民反》一文。儘管訊問只是寥寥幾句,警方還是用足了8個小時的傳喚時限,將馮正虎羈押在訊問室,由兩個非執法人員的社保隊員看守。馮正虎獲釋後投訴警察濫用傳喚時限,違反《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第九條,變相拘禁他人。

馮正虎表示:「他們問我官逼民反什麼意思,這麼簡單的問題你問我幹嘛,我說你自己去看吧!這理解能力總有吧!又不是小學生。我們也有保持沉默的權利,所以對他們詮釋這個權力說不予回答,不予回答是對他們表示尊重,把他們當大人看。只不過他們最後濫用職權把我關時間長一點,搞了8小時,我出來就向派出所所長投訴這是變相關我,不依法行政,令行政沒有絲毫權威了。」

馮正虎充分利用每一次機會向警察普法,但最近他沒時間與他們周旋,需要集中精力就上海出入境管理局不准他回國的行政訴訟立案問題敦促法院。他週四再度前往上海浦東法院:「前一段時間跟國保這些警察搞不清,過程中也不斷教育他們按法律程序做。但現在我精力開始要轉向法院了,今天我到浦東法院去了,回國的案子我在浦東法院起訴已經半年了,上海的法院不知為何一看到我名字怕的要死,就拖、混,就找他們了,希望最少從程序上學會尊重法律,立不立案應該給與裁定,這是應該在7天內完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