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支持歐安組織向吉部署警察部隊

【新唐人2010年7月19日訊】美國副國務卿斯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週日在吉爾吉斯訪問時表示,美國正與國際社會共同合作,防止吉爾吉斯暴力重新點燃,美國強烈支持歐安組織警察部隊部署在這個飽受衝突蹂躪的國家。

斯坦伯格會晤了吉爾吉斯臨時政府領導人奧通巴耶娃。

在隨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斯坦伯格表示:「因爲我們已經看到了將會出現的可怕後果,這讓我們有更多理由來進行關注、防止暴力發生。這就是我們為甚麼強烈支持歐安組織派駐警察部隊,並與吉爾吉斯鄰國和國際社會合作。」

歐安組織週五表示,將向吉爾吉斯派遣一支52人的沒有裝備的警察部隊,監管上月衝突後脆弱的和平。

上月,吉爾吉斯南部吉爾吉斯族與烏孜別克族人爆發衝突,造成至少300人死亡,數千棟房屋被燒燬。

歐安組織領導人、美國和俄羅斯都不安的注視著吉爾吉斯的局勢。兩國都在吉爾吉斯有軍事基地,美國馬納斯軍事基地是向駐阿富汗美軍供應補給的重要路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