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別林回來了 珍貴客串影片將公映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訊】一代喜劇大師卓別林(Charlie Chaplin)又將重現世人眼前。卓別林在1914年曾經演出一部無聲喜劇短片《抓賊高手》(A Thief Catcher),這部影片的膠捲在遺失數十年之後終於重見天日,並將於星期六(7月17日)在維吉尼亞州(Virginia)的阿靈頓市(Arlington)公開放映。

這部片長10分鐘的喜劇短片《抓賊高手》是電影史學家保羅‧傑魯奇(Paul Gierucki)在去年底的一次古董拍賣會發現的,傑魯奇在一隻拍賣的皮箱內找到這部影片膠捲,並以一百美元的價格買下。

傑魯奇原本以為他購買的只是一部吉斯通(Keystone)公司早期出品的喜劇片。

傑魯奇說:「我打開皮箱檢查,從膠捲上面的標示看來,我就知道那是吉斯通早期出品的喜劇片。我就買下影片帶回家,把它放在架子上,然後就忘記了這回事。」

傑魯奇表示,直到最近他才拿這部電影出來觀賞,卻因此有了意外收穫。

傑魯奇說:「我打開放映機,播放影片不到兩分鐘,我看到了兩個吉斯通喜劇中的滑稽警察走了出來,我看到畫面,心裡立即想到:那不是卓別林嗎?我不斷的按著暫停、倒帶、重播,最後確定我找到了過去沒人發現的卓別林演出片段。」

卓別林在《抓賊高手》中客串演出警察,出現整整三分鐘,並和福特‧史特林(Ford Sterling)、馬克‧史恩(Mack Swain)和伊德佳‧甘迺迪(Edgar Kennedy)等當年的知名演員一起演出。

傑魯奇表示,將把《抓賊高手》製作成DVD並提供給其他電影展,讓更多的卓別林影迷能夠看到這部珍貴的短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