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别林回来了 珍贵客串影片将公映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讯】一代喜剧大师卓别林(Charlie Chaplin)又将重现世人眼前。卓别林在1914年曾经演出一部无声喜剧短片《抓贼高手》(A Thief Catcher),这部影片的胶卷在遗失数十年之后终于重见天日,并将于星期六(7月17日)在维吉尼亚州(Virginia)的阿灵顿市(Arlington)公开放映。

这部片长10分钟的喜剧短片《抓贼高手》是电影史学家保罗‧杰鲁奇(Paul Gierucki)在去年底的一次古董拍卖会发现的,杰鲁奇在一只拍卖的皮箱内找到这部影片胶卷,并以一百美元的价格买下。

杰鲁奇原本以为他购买的只是一部吉斯通(Keystone)公司早期出品的喜剧片。

杰鲁奇说:“我打开皮箱检查,从胶卷上面的标示看来,我就知道那是吉斯通早期出品的喜剧片。我就买下影片带回家,把它放在架子上,然后就忘记了这回事。”

杰鲁奇表示,直到最近他才拿这部电影出来观赏,却因此有了意外收获。

杰鲁奇说:“我打开放映机,播放影片不到两分钟,我看到了两个吉斯通喜剧中的滑稽警察走了出来,我看到画面,心里立即想到:那不是卓别林吗?我不断的按着暂停、倒带、重播,最后确定我找到了过去没人发现的卓别林演出片段。”

卓别林在《抓贼高手》中客串演出警察,出现整整三分钟,并和福特‧史特林(Ford Sterling)、马克‧史恩(Mack Swain)和伊德佳‧甘迺迪(Edgar Kennedy)等当年的知名演员一起演出。

杰鲁奇表示,将把《抓贼高手》制作成DVD并提供给其他电影展,让更多的卓别林影迷能够看到这部珍贵的短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