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華運會開幕式 精彩紛呈

第26屆金山灣區華人運動會﹐7月11日在 加州聖荷西市立大學足球場舉行,數千人參与了當天的開幕式和比賽。請隨記者去看一下開幕式的精彩表演。

鑼音陣陣﹐鼓聲隆隆﹐四只雄師神氣活現得出現在主席臺前﹐舞至高潮﹐雄師隨鑼鼓聲立起﹐眾目期待之下﹐垂落而下的“步步高昇”四個大字拉開了第26屆華運會開幕式的序幕。

莊嚴的儀仗隊首先入場﹐緊隨其後的是手持巨型國旗的童子軍團。當日上午,有91個團體參加了開幕分列式,在隊伍經過主席臺時﹐人們或揮手致意﹐或高喊口號﹐或手舞足蹈﹐用獨特的方式展示著興奮的心情和高昂的鬥志。現場也可以看到﹐有參加者由于身兼多個團體要職﹐而頻頻出現在不同團體隊伍中。

此次參加分列式的團體包括運動團體、中文學校、信仰團體、媒體、舞蹈和教育團體等。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再次受邀﹐作為開幕分列式唯一的大型樂團﹐帶來了精彩的軍樂表演。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的學生們則是首次參加華運會,色彩鮮明的服裝﹐精巧的鼓飾讓人耳目一新。

主持開幕式的主任委員陳松和剛從多倫多回來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經銓紛紛為大會致詞。在迎接華聖火運以及昇國旗儀式之後﹐幾個灣區著名舞蹈團隊紛紛上場﹐包括活力四射的太極門舞蹈表演﹐以柔克剛﹐動靜結合的元極舞表演﹐灣區最大的舞蹈組織﹐排舞協會的排舞表演將氣氛推向高潮。
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于三月份落地舊金山﹐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的學習﹐但是學生們絢麗柔美的中國古典舞步﹐優雅端莊的身法氣韻﹐清新明快的服飾引來了一片叫好之聲﹐為大會增添了一份亮麗的色彩。

此次是第26屆華運會﹐為灣區華人提供一個運動交流的平臺。
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經銓﹕“五六歲到六七十歲的長者都有﹐大家一起來參與這個非常健康﹐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我想這是華運會最重要的精神所在。”

連任華運會兩屆主任委員的陳松對所有的義工表示感謝。
第26屆華運會主任委員陳松﹕“還是需要有非常非常多的義工的朋友來大力的支持﹐真的要感謝我們所有的贊助單位﹐我們所有的義工朋友﹐熱心的幫忙﹐才能夠圓滿的完成。”

看到華運會的圓滿成功﹐華運會義工之一的副主委宋貞感到很欣慰。
第26屆華運會副主委 宋貞﹕“為華僑﹐為所有的中國人做一點事情 。我覺得我還有一些能力﹐來做一些義工﹐我覺得很高興﹐很幸福。”

新唐人記者李峰﹑韓寧加州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