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安全慘案 比富士康跳更慘

【新唐人2010年6月24日訊】2010年6月7日晚8點左右,中船重工集團宜昌三八八廠,年僅三十七歲的工人傅宜建,在工廠車間加班的時候,被成堆的鋼管當頭軋下,當場含恨慘死,現場血肉橫飛。可憐的傅宜建,永遠都無法料到,廠里的安全隱患,不經意之間讓他與嬌妻愛子從此陰陽相隔。

傅宜建服務了十九年的宜昌三八八廠,是宜昌的老牌國營單位。如此大廠,卻長期存在着安全隱患,遲遲不予整改。據現場了解,三八八廠把車間當庫房,鋼管堆放如山,有的甚至超過一人高,僅僅靠兩個空心長方焊管作為隔離欄,作業通道不足2米。發生事故時,工人無處可避。據廠內工人反映,他們早就為此向廠內領導幹部多次提出整改意見,但一直遲遲無人落實,以致正當壯年的傅宜建,成了如此嚴重的安全隱患下第一個含恨而死的工人。

當晚家屬得知噩耗,趕到現場時,三八八廠阻止家人察看。6月8日清晨8點,一上班,公司各部門領導被緊急通知開會,會議簡短,主題鮮明:事故是死者違章操作造成的;各部門員工,不得妄言。

傅宜建年僅十歲的兒子還不知道,失去了父親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只知道陪著母親哭泣,這個孩子的未來,已然沒有了父愛的陪伴。傅宜建年邁的父母承受不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打擊,每天靠打點滴維繫著脆弱的生命,傅宜建的死,直接給這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毀滅性的創傷,無辜的家人們每日以淚洗面!

市安監局來核查工人死亡事件時,未經認真檢查,局長就草率定論,認定事故是死者違章操作導致,有意隱瞞事實真相,官官相護,草菅人命!真是天理所在!!!公道何在!!!可憐的傅宜建,作為三八八廠的正式員工,與三八八廠同甘共苦了十九年,卻換來如此悲涼的下場,他的工友們卻憤不敢言,是可忍,孰不可忍!

事故發生二十多天了,讓鋼管軋的面目全非的傅宜建還躺在冰冷的殯儀館里,不能入土安息!三八八廠單位領導一直都拒不承認事實,避而不見,準備一拖了之,給傅宜建的家人的心靈更加沉重的打擊!國營大廠,與政府機構聯手,讓傅宜建的家人訴狀無門,沉冤難雪!

文章來源:網易論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