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牌廚師讚廚技大賽促進交流

【新唐人2010年6月16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初賽即將在7月底舉行,香港著名潮州菜廚師宋炎坤讚賞大賽促進廚技交流,並預祝大賽圓滿成功。他認為選手參賽不要看重勝負,要以平常心做好菜式。

宋炎坤是香港首位獲頒比賽金牌大獎的潮州菜師傅,曾在07年“香港十大潮州滷水大比拚”中獲得“金牌滷水鵝肝”和“滷水王大獎”。他認為廚師最重要就是用心去做,對食品有嚴格要求,才能做出好味道。

香港資深潮州菜廚師宋炎坤:至少你自己第一個要求都是那句話你自己一定喜歡吃,你自己對食品有要求自己做出來的東西才會好,如果你自己吃都很隨便,甚麼都好吃都可以吃,那就過了自己過不了客人那一關。

曾獲多個大賽金獎的宋炎坤表示,自己參賽的體會就是以平常心對待。

香港資深潮州菜廚師宋炎坤:你只想著要贏的話,你越緊張你做出的東西失誤的機會就越大,你越以平常心去做,就像和平常做給客人吃那樣,反而你出線的機會就會高很多。

他讚賞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促進廚技交流。

香港資深潮州菜廚師宋炎坤:新唐人電視臺廚技大賽已經是第三屆,可以提供一個這麼大的平臺給廚師交流,同時可以給所有人認同你的廚技,祝新唐人圓滿成功。

宋炎坤並示範多道傳統潮州菜式,包括普寧豆腐墨魚卷、蝦乾小炒、鹹菜火腿蝦球等,還有講究手藝的潮式甜點蔥香反沙芋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