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公安繳假幣獎叫停 假幣多沒錢獎勵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訊】6月12日起,遼寧省瀋陽市鐵西區雲峰派出所開展收繳假幣工作通知,在一些街道和商店門口貼出了公告。公告中提到,上繳假幣有獎勵,繳100元假幣獎勵50元真幣。次日卻因沒錢獎勵給市民而被叫停。

據《華商報》報導,公告內容為:為貫徹省、市關於收繳流通中假幣的工作要求,我所決定從現在起,對上繳假幣的人員予以獎勵,獎勵比例為假幣面值的50%,上繳即兌現。集中收繳時間為2010年6月15日之前。13日下午,通過瀋陽市公安局鐵西分局雲峰派出所證實,確有此事,因上繳假幣領獎勵的市民太多,獎勵工作已經暫停。

在鐵西區輕工市場,有業主表示,6月12日上午她看到通知後,曾帶著自己和兩位親屬的650元假幣上繳雲峰派出所,並領到獎勵325元人民幣。13日,曾經有七、八位業主拿著假幣去領取獎勵,可並沒領到錢。

雲峰派出所的警察表示,這次活動是派出所與經偵部門合作開展的。沒想到拿著假幣來領獎勵的這麼多,派出所已經沒有錢獎勵給市民了,上級領導指示,13日下午起停止獎勵活動。

有市民猜測:派出所此舉很可能是要引造假幣的不法份子上鉤,並伺機將其抓獲。也有市民抱怨:說了不算,我們手裡的假幣怎麼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