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萬人群體抗暴 當局催淚彈鎮壓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記者王凱旋綜合報道)6月11日晚,安徽省馬鞍山大潤發賣場附近發生上萬民衆的群體抗暴事件。事發起因是當地花山區旅游局長汪國慶駕車路過湖北東路大潤發賣場附近路口,發生一起小的交通事故。局長態度蠻橫,毆打對方一名中學生,激起民憤,事後不道歉請警方出動保護,更激怒群衆釀群體事件,最終當局出動防暴警察扔催泪彈才在深夜將事件平息。

12日,當地官方媒體出了一個110字左右的新聞稿指11日晚18時40分時,花山區幹部汪某與路人發生糾紛幷動手打人,警方接到報警後,將被打者送醫院檢查治療,而肇事者已經依法拘留,正在對其依法調查處理。但隻字未提上萬名群衆不滿警方庇護打人官員、拒絕警方將肇事者帶走從而爆發群體抗暴、最後民衆被催泪彈被迫驅散的這一事件

下面,我們來看看網絡綜合和現場目擊者的陳述,將事件還原如下。

11日傍晚六點左右,馬鞍山市某局長及一女子駕車駛到天潤發路口時,由于車速太快撞到一位中學生,局長下車後不但不關心受傷者的傷情,還在那名女子的慫恿下大打出手,將那名中學生的眼眶打裂,滿臉鮮血,在場圍觀的群衆非常憤慨,要求局長賠禮道歉,局長不但不道歉,反而出口傷人,幷且想開車走人。圍觀的群衆將其攔下不讓其走。僵持許久圍觀的人群越積越多,瞭解實情之後都極爲氣憤,一致要求局長下車道歉,可是局長自認位高權重,平時作威作福慣了,根本不把群衆放在眼裏,發動車就想沖,見人多沖不出去就躲在車裏打電話求救,不一會來了幾十個警察過來保護著這位局長大人,將其送入警車準備撤離現場。群衆被 一幕給激怒了,他們將警車也圍了起來用他們的身體築起了一道人肉盾牌。

警察圍在車外阻擋群衆將局長拉下車,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群衆的怒氣被進一步的激化,在焦灼中群衆試著衝擊警車,有的向其投擲礦泉水瓶,有的試圖推警車。


警車剛準備向前啓動,憤怒的群衆一起向前沖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其去路。沒過一會全副武裝的武警官兵手持警棍和盾牌沖向警車驅散人群,將人群分成兩列爲警車開道。群衆見後更加憤怒依舊想阻攔。無奈這些士兵身强力壯手持利器,在摩擦中不少群衆被打傷。這個時候警車帶著局長趁亂逃離現場。武警衝擊人群見人就打,嚇唬群衆,激起了更大的民怨,在場的全部群衆一起團結一致,向這些武警抗爭到底。武警派出一小隊人馬沖進人群見誰就打幷且像人群投擲了無數催泪瓦斯,群衆被瓦斯催的泪流滿面,被迫散去。約11點50分,事發現場恢復平靜。


更有民衆從馬鞍山旅游局局長打人事件,從四個角度提出質疑:

從道德角度:一大人,對中學生下狠手,足以見其蠻橫;從官民角度:既是國家工作人員,對自己的民衆如此粗魯,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權力是誰賦予的;從權力角度:書記一出馬就對百姓許諾要開除局長黨籍等,書記有此權力嗎?可見權大于法;從媒體角度:輕描淡寫,掩蓋事實,粉飾天下。

據悉,網友已經人肉搜索到肇事者馬鞍山市花山區旅游局汪局長的聯繫方式。

http://www.youtak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