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万人群体抗暴 当局催泪弹镇压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讯】(记者王凯旋综合报道)6月11日晚,安徽省马鞍山大润发卖场附近发生上万民众的群体抗暴事件。事发起因是当地花山区旅游局长汪国庆驾车路过湖北东路大润发卖场附近路口,发生一起小的交通事故。局长态度蛮横,殴打对方一名中学生,激起民愤,事后不道歉请警方出动保护,更激怒群众酿群体事件,最终当局出动防暴警察扔催泪弹才在深夜将事件平息。

12日,当地官方媒体出了一个110字左右的新闻稿指11日晚18时40分时,花山区干部汪某与路人发生纠纷幷动手打人,警方接到报警后,将被打者送医院检查治疗,而肇事者已经依法拘留,正在对其依法调查处理。但只字未提上万名群众不满警方庇护打人官员、拒绝警方将肇事者带走从而爆发群体抗暴、最后民众被催泪弹被迫驱散的这一事件

下面,我们来看看网络综合和现场目击者的陈述,将事件还原如下。

11日傍晚六点左右,马鞍山市某局长及一女子驾车驶到天润发路口时,由于车速太快撞到一位中学生,局长下车后不但不关心受伤者的伤情,还在那名女子的怂恿下大打出手,将那名中学生的眼眶打裂,满脸鲜血,在场围观的群众非常愤慨,要求局长赔礼道歉,局长不但不道歉,反而出口伤人,幷且想开车走人。围观的群众将其拦下不让其走。僵持许久围观的人群越积越多,了解实情之后都极为气愤,一致要求局长下车道歉,可是局长自认位高权重,平时作威作福惯了,根本不把群众放在眼里,发动车就想冲,见人多冲不出去就躲在车里打电话求救,不一会来了几十个警察过来保护着这位局长大人,将其送入警车准备撤离现场。群众被 一幕给激怒了,他们将警车也围了起来用他们的身体筑起了一道人肉盾牌。

警察围在车外阻挡群众将局长拉下车,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群众的怒气被进一步的激化,在焦灼中群众试着冲击警车,有的向其投掷矿泉水瓶,有的试图推警车。


警车刚准备向前启动,愤怒的群众一起向前冲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其去路。没过一会全副武装的武警官兵手持警棍和盾牌冲向警车驱散人群,将人群分成两列为警车开道。群众见后更加愤怒依旧想阻拦。无奈这些士兵身强力壮手持利器,在摩擦中不少群众被打伤。这个时候警车带着局长趁乱逃离现场。武警冲击人群见人就打,吓唬群众,激起了更大的民怨,在场的全部群众一起团结一致,向这些武警抗争到底。武警派出一小队人马冲进人群见谁就打幷且像人群投掷了无数催泪瓦斯,群众被瓦斯催的泪流满面,被迫散去。约11点50分,事发现场恢复平静。


更有民众从马鞍山旅游局局长打人事件,从四个角度提出质疑:

从道德角度:一大人,对中学生下狠手,足以见其蛮横;从官民角度:既是国家工作人员,对自己的民众如此粗鲁,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权力是谁赋予的;从权力角度:书记一出马就对百姓许诺要开除局长党籍等,书记有此权力吗?可见权大于法;从媒体角度:轻描淡写,掩盖事实,粉饰天下。

据悉,网友已经人肉搜索到肇事者马鞍山市花山区旅游局汪局长的联系方式。

http://www.youtaker.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