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眾:暴雨災情遭封鎖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中國湖南湘西的連日暴雨,造成鳳凰、麻陽、漵浦等三個縣城被淹,山體滑坡引發的泥石流,衝垮了很多房子,造成至少6人死亡。當地民眾表示,災區消息被封鎖,政府不准媒體如實報導。

懷化市張先生告訴記者,漵浦縣城淹大水,但是災情被封鎖。

張先生:「縣城那水真的很高,水都到脖子,很多山體滑坡,房屋倒塌,高考推遲了兩個小時,車子開不動了,停電、停水啊,反正沒有看到甚麼新聞報導,政府這件事情都有控制的,網站啊、電視臺啊全省都有控制的,不准報導。」

鳳凰縣的士司機龍先生說,沱江洪水淹沒了鳳凰古城,損壞了很多車子和稻田,泥石流掩埋了房子,造成傷亡。

龍先生:「8號的時候50年來這次最大的一場雨,可能有4、5米深吧,泥石流都衝垮了很多房子,死亡的也有。有很多車都熄火了,都進水了,壞了很多車,鳳凰去吉首的路上,有一道橋斷掉了,稻田受災比較嚴重。」

湖南防汛抗旱指揮部胡先生表示,湘西州和懷化市是這次災情最嚴重的地區。

胡先生:「湘西州、懷化比較嚴重,現在正在統計馬上出來了。」

湖南湘西鳳凰縣城6月7日下午開始遭受暴雨襲擊,一直到8日清晨才結束,造成100多萬人受災、6人死亡、2人失蹤,並導致湘西、懷化、張家界三市州有65座小型水庫溢洪。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