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众:暴雨灾情遭封锁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讯】中国湖南湘西的连日暴雨,造成凤凰、麻阳、溆浦等三个县城被淹,山体滑坡引发的泥石流,冲垮了很多房子,造成至少6人死亡。当地民众表示,灾区消息被封锁,政府不准媒体如实报导。

怀化市张先生告诉记者,溆浦县城淹大水,但是灾情被封锁。

张先生:“县城那水真的很高,水都到脖子,很多山体滑坡,房屋倒塌,高考推迟了两个小时,车子开不动了,停电、停水啊,反正没有看到什么新闻报导,政府这件事情都有控制的,网站啊、电视台啊全省都有控制的,不准报导。”

凤凰县的士司机龙先生说,沱江洪水淹没了凤凰古城,损坏了很多车子和稻田,泥石流掩埋了房子,造成伤亡。

龙先生:“8号的时候50年来这次最大的一场雨,可能有4、5米深吧,泥石流都冲垮了很多房子,死亡的也有。有很多车都熄火了,都进水了,坏了很多车,凤凰去吉首的路上,有一道桥断掉了,稻田受灾比较严重。”

湖南防汛抗旱指挥部胡先生表示,湘西州和怀化市是这次灾情最严重的地区。

胡先生:“湘西州、怀化比较严重,现在正在统计马上出来了。”

湖南湘西凤凰县城6月7日下午开始遭受暴雨袭击,一直到8日清晨才结束,造成100多万人受灾、6人死亡、2人失踪,并导致湘西、怀化、张家界三市州有65座小型水库溢洪。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