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旋風週二訪俄羅斯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大紀元時報記者于倩綜合報導)總統府6日證實,總統夫人周美青8日將隨雲門舞集前往俄羅斯公演。發言人羅智強表示,周美青此行定調為「藝術文化之旅」。至於腰傷,醫生認為復原情形良好,出國沒有問題。

這是周美青繼今年1、2月隨雲門進行美、加公演以來的第二次出訪行程,預計8日出發,13日返台。由於這是首次有台灣的元首夫人踏上俄羅斯,外界因此解讀這是趟外交突破之旅,意義重大。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周美青的確要隨雲門舞集前往俄羅斯,但羅智強也強調,這只是一趟藝術文化之旅。

由於周美青身分特殊,在訪俄的通關禮遇,以及駐外單位安排和俄國政要接觸的宴會場合,駐俄代表處相當謹慎,只表示雲門舞集的確有請求協助,但是相關細節則不願意多透露。

至於周美青腰椎受傷情形,是否影響出訪行程?羅智強表示,周美青有遵照醫生囑咐進行療養,先前也已有多次公開行程,醫生認為復原情況良好,這次出國,醫生說「沒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