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俞正聲,為甚麼非法禁止馮正虎參觀上海世博會?

【新唐人2010年5月29日訊】2010年5月21日我準備上午9:00出門去參觀上海世博會,但8:00許兩位身著便衣的警察登門拜訪,其中一位我熟悉的國保警察告訴我:“馮老師,今天我陪你去參觀世博會。”我很歡迎他們的陪同。我換了一套休閒的衣服,並將去世博會的門票、交通圖、館區介紹、兩包日本的營養餅乾、幾片濕巾紙等旅遊用品放入背包,與兩位警察高高興興地出門了。

但是,他們的車開到五角場派出所門口停住了,我隨他們下車進入了四樓的一間警察辦公室。他們告訴我,要等他們領導的指示,也就是昨晚與我打交道的這些市公安局國保處領導的指示。結果,我被禁止參觀世博會,一直在派出所扣留到晚上17:00之後,被三位警察送入上海某公園度假村的5號別墅,直到 5月23日下午17:00之後回家。

我被禁止參觀世博會,而且還被非法拘留了兩夜三天,這個結果一定令上海市公安局國保處的王領導覺得滿意,因為他的禁令得到貫徹,保全了他的顏面。我計劃去世博的前一天(5月20日)下午17:30許,這位市局的王領導率領市國保警察小張、任先生匆匆來我家,把我妻子隔離在居委會辦公室,王領導、小張、還有一位區國保警察在我家裡與我面對面的談話,中心話題就是不准我明天去世博會,當然我是不接受這個無理要求。
 
當晚我們談了約半個多小時,他們的開場白都是一些公式化的嚇唬小孩的廢話,或許他們自己也聽麻木了,而我現在連辯駁都沒有興趣。切入主題的只有幾句對話。 王領導說:“要求你明天不要去世博。”我的答復:“你要求我不上厠所,我也要聽你的嗎?”王領導說:“我的話是認真的,我是代表政府的。”我回答:“你代 表不了政府,你代表你自己,最多代表你的部門。因為中國政府、上海政府從未表明自己的公民、市民不可以去參觀世博會,而且我的參觀門票是用自己錢買來的, 不是公款。如果是壞人也應該可以去參觀世博,讓世博展示的中國進步與偉大,來感化他嘛。”

我們的談話不了了之,他們走了,我與妻子也出門去上海財經大學劇場觀看話劇。我理解國保警察擔驚受怕的緊張心情,但我想他們不會笨到拆自己的台,為世博會製造負面影響。所以當晚我接受記者採訪時,還相信明天自己可以去世博會。但有的記者說:“明天8:00警察就會把你帶走,不讓你去世博。”第二天果然如此,分秒不差。很遺憾,我們市級國保警察的判斷力還不如普通記者,讓人牽著鼻子走,沒有一點長進。
 
我參觀過日本的愛知世博,回國後當然也想參觀自己家鄉舉辦的上海世博。儘管我遭受上海違法官員的許多迫害、結怨很深,但我不反對世博,而且還喜歡世博,讓 中國人飽覽各國的人土風情、城市未來、美化生活是一個好機會,尤其是孩子們可以遊覽得很快樂。所以,我自己花費400元買了一張門票,也想去休閒一下,輕鬆一下,為家人去世博會先探探路。我沒有國保警察的政治覺悟, 甚麼人都是敵人,甚麼地方都是鬥爭場所。
 
我被禁止去世博,還遭受非法拘留幾天。當然心情不愉快。原本是皆大歡喜的好事,卻硬讓這幾個市國保警察折騰成滿世界皆知的壞事,令人哭笑不得。我相信,這些警察不會勾結海外的反共勢力故意讓上海世博會出醜聞,但是上海這些領導及其警察的愚蠢決定及舉措不斷地在製造上海世博會的負面新聞。
 
我想,這些領導人不會是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上海市長韓正。他們是上海的最高領導人,是上海世博會的責任人,不會砸自己的鍋,不會算不清讓馮正虎去參觀世博會這筆帳吧。讓馮正虎參觀世博會,還是禁止馮正虎參觀世博會,哪一件事對上海政府更有好處?
 
馮正虎是批評上海市政府及其官員侵犯人權的知名維權人士,他自費參觀世博,客觀評價與稱贊世博,而且還有一些國際主流媒體記者隨同採訪,這肯定是對上海世博的支持,對上海市政府是一件求之不得的好事。現在因馮正虎想要去世博會而遭受非法拘留的事件傳播世界,肯定是對上海世博會造成惡劣的負面影響,讓上海政 府啞口無言、背負惡名。
 
請問俞正聲先生,上海公安局國保處的領導及警察有甚麼權力可以禁止一個持有合法門票的市民自由參觀世博會,並隨意非法拘留一個守法公民,是您指示的,還是其他市領導指示的?我相信,您應該是一位英明的領導人,不是法盲,不是讓部下賣掉還幫著數錢的笨蛋領導。您應當關注這起違法事件,維護上海政府的好聲譽,保證上海世博會期間不再有侵犯人權的事件發生,讓上海市民更幸福、更安全、更有尊嚴的生活。

2010年5月24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