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馮正虎被軟禁兩天方獲釋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被上海當局阻止到世博參觀的維權人士馮正虎,被公安帶到假村軟禁兩天後釋放。他批評當局將事件政治化,等於主動向國際公開其醜態。馮正虎還表示不放棄找機會再去世博。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維權人士馮正虎上週五準備出發到世博參觀時,被兩名警察接往當地一所度假村軟禁,二日後方獲釋。目前已回家的馮正虎表示,對於這次不能成功到世博園遊覽,他認為自己損失不多,反而批評上海當局將事件政治化,對方才是真正的輸家。他說:「政府失去很多,本身這個公民在國際上都算是小知名的了,而這個人當日在機場上都是希望回國看看世博,怎說都是支持世博的了吧。結果政府這樣一搞,把自己的台都搞爛了,卻得到一個負面的影響。」

被軟禁兩天於週日釋放的馮正虎指,上週五早上8時多,當他還在家裡準備出發到世博時,兩名警察登門表示陪同他前往。當時馮正虎還樂觀得以為警察真的送他過去,誰知接載的公安車輛將他送往當地一所度假村軟禁。

他指,像他這種公開批評政府的人士若能到世博遊覽,將是向全世界為上海市政府和世博會做免費宣傳,現在政府反為向國際公開醜態。他勸籲上海當局先別自制緊張。他說:上海當局的官員看得政治化了,是自己先把事情定得那麼高,自己的壓力也很大很緊張,對我們老百姓來說,就好像去狄士尼樂園玩玩,我相信同類型的事件發生多了,他們緊張的心態會慢慢放下去。

馮正虎說,他的世博門票在會期內仍然有效,不會放棄找機會到世博看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