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後重逢 大猩猩與舊主又親又抱 爆紅(視頻)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鄭念竹編譯報導)日前,一段不尋常的老友(舊主與大猩猩)重逢的感人視頻走紅全世界。

在這段兩年前拍攝的視頻中,一位名叫達米安‧阿斯皮諾爾的高個英國男子坐在一艘小船上。小船在非洲叢林中的小河上慢悠悠地行進。達米安不斷地用低沉的聲音喊道:「來吧!來吧!」終於,他在河岸上看到了想念已久的老朋友——大猩猩「奎比」。



隨後,奎比還把達米安介紹給自己的家屬。達米安離去時,奎比一直在河岸上跟隨小船前行並在達米安露營地對面睡覺。第二天早上,奎比依然在那裡沒有離開。

達米安曾經是奎比的主人。7年前奎比被送回叢林生活,達米安一直希望能再見到老朋友,兩年前終於如願以償。

儘管達米安自奎比嬰兒期就開始撫養它,且長達5年,但分開多年後奎比能否認出舊主、是否會歡迎他進入自己的領地,重逢之前達米安並不確定。大猩猩力氣很大、警覺性很高,對人類具有一定危險性。當達米安認出奎比特有的「咕咕」叫聲後,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

「奎比的叫聲充滿了愛,我一聽到就知道自己不會有事」,他說,「那一瞬之間,一切似乎停止了,森林裡一片寂靜,我愣住了。奎比看著我的眼睛,充滿了深厚的感情和愛。」重逢時,10歲的奎比已在野生叢林中生活了5年。

達米安出生於一個富裕家庭,小時候家裡飼養多種動物。他說,「小時候,動物和我們住在一起。一打開臥室門,老虎、大猩猩和狼就會跳到我的床上。」

達米安的父親約翰‧阿斯皮諾爾於1984年成立了「阿斯皮諾爾基金會」,是一個以促進保護野生動物為旨的慈善機構。它在英國肯特郡擁有兩個動物園,利姆港口動物園(Port Lympne Zoo)和豪利茨野生動物公園(Howletts Wild Animal Park)。

達米安接手經營後,依靠基金繁殖大猩猩,並將它們送回野外。他在英國的兩個野生動物園裡,先後繁育出120隻大猩猩,其中51隻大猩猩已被送回非洲熱帶叢林保護區。此外,「阿斯皮諾爾基金會」還支持保護與繁殖珍稀、瀕危野生動物總數等的一系列項目,如反對中國放寬有關老虎製成的產品的貿易規則等。詳情請訪問阿斯皮諾爾基金網站 http://www.aspinallfoundation.org/aspinal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