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網民:《新聞聯播》何時終結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央視的《新聞聯播》節目,作為中共的喉舌播出了幾十年,每天千篇一律的黨八股腔調,已經被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所厭惡。最近,眾多大陸網友,一起在網上推算“新聞聯播”終結的日期。

最近兩天,大陸網站上流傳著兩個與央視《新聞聯播》節目有關的熱帖,一個是《新聞聯播一共多少集,甚麽時候大結局?》另一個是《新聞聯播30年精華總結》。

《新聞聯播一共多少集,甚麼時候大結局?》用順口溜形式,譏笑《新聞聯播》的播出內容是:“1.前面十分鐘,國家領導人很忙,不是出國,就是下鄉。 2.中間十分鐘,全國人民很幸福,不是致富就是豐收。 3.後面十分鐘,其他國家都很慘,不是爆炸就是造反。”

《新聞聯播30年精華總結》則把《新聞聯播》每天的播出內容格式化,總結成填空題,諷刺它30年如一日的陳詞濫調。

有評論人士認為:這兩個帖子看似調侃,其實是表達了民眾對央視“新聞聯播”極其厭惡的情緒。《新聞聯播》不是新聞,而是一個“皇帝新裝”的活鬧劇。

兩個帖子後面的跟貼也表達了同樣的情緒,如:
“幾十年如一日,不看都知道內容,確實特色,獨此一家啊!”
“這個怪胎和說謊者會成為後世的笑話”
“看得彷彿李瑞英的聲音在耳邊響起,習慣性地噁心”
“這個病毒天天發作,殺毒軟體甚麼時候研發出來?”

對“新聞聯播”大結局還需要多長時間,很多跟貼都說:“快了快了。”也有說:“只要房地產調控失敗,就沒得看了。”還有的說:“我在想最後一集的劇情。”

據《參與》網站報導,觀察人士認為,這次各地網民一起給“新聞聯播”大結局的日期算命,表達了中國人對結束“新聞聯播”之專制體制的最新呼籲。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 黃福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