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 政大商學院獲EQUIS認證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政治大學今天表示,商學院通過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FMD)的審核,獲得全球高等商管教育最高榮譽之一的「EQUIS認證」,是全台灣第一所獲此證的大學。

EQUIS的認證標準,涵蓋策略經營、行政資源、課程設計、學生素質、師資陣容、研究成果及學生學習成效等。除了書面資料初審,EFMD更安排來自歐洲產學界的4人評鑑小組,親自參訪政大商學院。政大表示,在EQUIS認證評鑑指標中,「國際學術交流」與「企業連結」2項尤其關鍵。

政大商學院一直積極和國際知名商學院締結合作關係,共有77所姊妹學院遍佈全球33國。其中更和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美國華盛頓大學、以及美國德州奧斯汀大學等簽訂國際雙聯學位。至於企業連結方面,政大除了推動產學合作,提供學生與企業接軌的機會,並和渣打銀行、光泉集團等知名企業合作開設管理課程。

政大表示,訪視委員非常肯定政大商學院延攬研究型學者、增設講座教授、降低教學負擔、逐年增加研究經費等,達到超越預期的成果。未來也將持續深耕企業合作、跨國雙聯學位、跨國研究合作等,培養國際商管菁英人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