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錯殺 國防部:研擬非常上訴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訊】(大紀元時報記者于倩綜合報導)1996年空軍作戰司令部爆發5歲謝姓女童遭姦殺案,軍方速審速決,槍斃當時的兇嫌江國慶。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軍方涉及違法偵查,因此糾正國防部。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13日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在收到糾正文後,會慎重處理,也已經去函最高軍檢署,研擬非常上訴。

監察院歷經7年調查,12日公布調查報告,認定國防部違法指派反情報隊,以非法手段取供,自白內容和客觀證據充滿矛盾,卻火速執行死刑,而且漠視另外一個關係人許姓男子的不利證據,因此糾正國防部。

立委蔡煌瑯13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指出,他一夜難眠,14年前江國慶的父親向他陳情,他聽信軍方片面之詞,沒及時救江國慶一命。

他痛批當時的空軍總司令陳肇敏不當指示沒有司法權的反情報隊辦案,還刑求被告,「根本就是東廠錦衣衛」,枉送一條人命。

蔡煌瑯要求,國防部應該追查、嚴懲當年違法嚴刑逼供的失職人員,追究陳肇敏的責任,而且立即辦理國賠。蔡煌瑯強調,這個案件涉及嚴刑逼供的刑事問題,應該追究到底。

楊念祖表示,國防部尊重監察院的糾正,收到糾正文之後,會審慎處理;他表示,3月已經去函最高軍檢署,研擬提非常上訴。

至於和江國慶上下舖的許姓士兵,因為涉及他案,目前正在服刑,他是否涉及其他重大案件,軍方表示,一切依照法律程序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