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運算加換機潮 伺服器廠搶市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全球景氣復甦加上雲端運算的發展,企業對提升伺服器整合資源能力需求大增,加上去年因金融海嘯壓抑換機需求,大廠看好今年的換機與升級潮,紛紛推出多款伺服器搶攻市場。

據中央社報導,惠普(HP)指出,去年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影響,企業凍結IT(資訊科技)支出,隨著去年第4季景氣好轉,伺服器市場也跟著復甦,惠普推出的Unix伺服器在台灣市場市占率也超越對手IBM。伺服器市場從去年第4季好轉的情形也延續至今年,惠普表示,台灣今年伺服器換機潮與升級潮顯見於製造業,尤以新竹科學園區最為明顯,預估金融業的換機、升級潮將在下半年爆發。

此外,雲端運算也帶動伺服器市場發展,惠普指出,企業目前都在進行私有雲的建構,對於整合伺服器資源的需求大增,預估將進行老舊機種的汰換或升級。華碩伺服器部門主管曾表示,由於雲端運算的興起,伺服器從以往無人關注,轉變為眾所矚目。

著眼於企業用伺服器市場,惠普推出Integrity全新系列高階伺服器、軟體與服務,整合舊有零散的應用程式,以不停機的運作能力搶攻市場。晶片廠美商超微公司(AMD)也在本月中推出搭載處理器Opteron 6000的伺服器,並表示此產品線象徵伺服器價值的新時代,顛覆現今伺服器的經濟模式,以強調每瓦效能、價值及穩定性,滿足消費端對實際資料中心處理負荷的要求。戴爾也在本月推出3款搭載英特爾 (Intel)處理器的新型PowerEdge伺服器,強調虛擬化功能、加速資源整合、支援關鍵性任務,並將在 5月發表1款搭載超微(AMD)全新處理器的新型伺服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