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和平上訪拉開中國信仰自由序幕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今年4月25號是法輪功學員在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11週年。本臺記者就此採訪了廣州律師唐荊陵先生。唐荊陵認為,中共鎮壓法輪功是絕對錯誤的,425事件拉開了中國確立信仰自由的序幕。

唐荊陵告訴記者,當年看到中共大張旗鼓地攻擊法輪功,他當時就判斷,這絕對是一個錯誤。

唐荊陵:「我相信政府根本沒有權力定一個信仰團體是邪教還是正教,它根本沒有這樣的權力。但是今天中國再次落入這樣的邪惡當中,會給中國帶來很大的問題。」

唐荊陵說,十年來法輪功學員的和平、理性和堅韌,在很大程度上幫助中國逐漸開始確立信仰自由

唐荊陵:「因為當局對法輪功的打擊,經過這十多年的抗爭,現在信仰自由這一塊越來越堅定,信念也越來越深入人心。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信仰自由會成為中國社會一個很重要的自由的耕地。」

對中共把425事件說成是衝擊中南海,唐荊陵表示:「所謂衝擊中南海,這種觀念的市場會逐漸縮小的。十多年以來,隨著真相的傳播,法律知識越來越多的普及,和政治常識越來越普及,這種人已經大大減少了。」

99年425事件的直接起因,是天津警察無理毆打並抓捕了45名法輪功學員。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上訪,要求有自由煉功的權利。他們沒有口號和標語,沒有過激行為,這是中國人第一次用和平的方式表達對信仰權利的訴求。

新唐人特約記者傅明、曲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