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三大聯賽爭冠白熱化看誰笑到最後

【新唐人2010年4月19日訊】歐洲三大足球聯賽(英超、意甲和西甲)都接近尾聲,冠軍爭奪也進入白熱化,各聯賽領頭羊同第二名都只有一分的差距,估計懸念將要延續到最後一輪。

英超篇:熱刺已成冠軍試金石
作為歐洲第一聯賽,英超的冠軍歸屬最為引人注目。本賽季英超的冠軍爭奪戰看起來更像是一部跌宕起伏的大片,切爾西、曼聯和阿森納都曾有過親吻冠軍的希望,但三強中已經兩隊被熱刺拉下馬,下輪熱刺將來到老特拉福德,如果老雷的球隊可以繼續過去兩輪的表現,這支北倫敦球隊可以真正被稱為“冠軍主導者”。

其實,在上輪聯賽開始之前,曼聯主帥弗格森已基本繳械認輸,但熱刺的出色發揮改變了一切。將阿森納踢出冠軍爭奪戰之後,熱刺重新劃分了爭冠格局,切爾西對曼聯的積分優勢也只有1分。

當然,曼聯能夠重新回到冠軍爭奪戰行列,與自己的努力密不可分。上週末,曼聯憑藉老將斯科爾斯補時結束前17秒的頭球,客場1-0險勝同城對手曼城隊。在拯救了曼聯之餘,他也拯救了本賽季的英超爭冠懸念。隨後,英超“領頭羊”切爾西在客場被熱刺2-1擊敗,聯賽還剩下最後3輪,紅魔僅以76分落後藍軍1分。在淨胜球的比拚中,曼聯也僅比切爾西少3粒淨胜球,曼聯重燃衛冕希望。

聯賽最後三輪,切爾西將在主場迎戰斯托克城、客場挑戰利物浦,主場迎戰維岡;曼聯同樣也是兩主一客,分別是在主場迎戰熱刺、客場挑戰桑德蘭以及主場迎戰斯托克城。相對而言,切爾西的對手更強一些,客場挑戰利物浦肯定比曼聯客場挑戰桑德蘭困難;雖然主場迎戰維岡的難度要比曼聯主場戰熱刺的難度要小,但眾所周之,曼聯打熱刺一向很有心得。

現在還很難說曼聯最終能否起死回生,但有一點毋庸置疑,爭冠懸念真的又回來了。在失去了C羅和特維斯後,這支曼聯能在聯賽還剩下3輪,僅僅落後相對於上賽季沒有走掉一名主力的切爾西1分,已經可以說是奇蹟了。

西甲:皇馬期待再次上演大逆轉
上輪聯賽在同城對手西班牙人身上丟掉的2分,這對於巴薩來說可能是致命的,餘下的聯賽中,瓜帥的球隊已經不能再犯錯。餘下的5輪聯賽,巴薩還要兩次遠征情歌球場和皮斯胡安,從過往三個賽季的交鋒歷史來看,巴薩丟分的可能性極大,單算巴薩對陣塞維利亞和維拉里爾的過去3年聯賽客場戰績,巴薩曾在6場比賽中輸掉了3次,還曾有1次被逼平的記錄。

對雙線作戰的瓜迪奧拉的球隊來說,每多出一周,他們成功衛冕的難度係數就要更大一些。因為面對“狂人”率領的國米,巴薩所需要消耗的精力和體力將是空前的。更為特殊的是,巴薩本賽季的歐冠半決賽碰到的是“狂人”率領的國米。能夠淘汰切爾西,國米的防守反擊能力已得到了認可,兩回合的對決,巴薩所需要消耗的精力和體力是空前的。

反觀皇馬,今天凌晨在主場2-0拿下蝙蝠軍團瓦倫西亞已經極大的鼓舞了全隊的士氣。在餘下5輪聯賽僅有馬洛卡一支球隊排在聯賽前6,而且皇馬也無需雙線作戰,這讓他們在處理聯賽比賽時變得更為從容。本賽季,佩萊格里尼手下的球隊雖然在打硬仗時缺乏必要的戰鬥力,但在面對平民球隊時總會順利的取分,拿3分的把握性是有的。隨著卡卡的逐漸康復,皇馬的前場三叉戟重新集結,這無疑也給了佩帥全部拿下餘下5輪聯賽的理由和信心,那樣的話,皇馬將以98分收官,這可能是巴薩難以企及的標尺。

意甲:紅狼嗅到冠軍味道
國米因冠軍聯賽分心,羅馬則一心在聯賽中穩步前進。一周前,國際米蘭把在意甲長達6個月的領跑位置拱手讓給了羅馬。上週末,國際米蘭在主場2-0擊敗了尤文圖斯,贏得“意大利德比”;而羅馬則在“羅馬德比”中,2-1逆轉拉齊奧,取得6連勝,並追平2001-02賽季卡佩羅領軍時期24輪不敗的俱樂部記錄,積71分,以1分優勢力壓國際米蘭,佔據積分榜首。

國米從領先者變成了追逐者,而如果羅馬不在餘下的聯賽中犯錯,國米再投入也無濟於事。對於穆里尼奧來說,三冠王的誘惑實在太大,這也讓他不願意在任何一線放手。即將到來的歐冠聯賽,機遇和挑戰並存,如果能夠在首回合的比賽中贏得較為理想的分數,或許會為國米在聯賽中找到更多的自信,反之,大國米也存在一瀉千里的可能。剩餘的4輪聯賽,國米最難纏的對手是拉齊奧,後者如今還在為保級苦苦搏殺,面對國米自然要死磕。

相比於國米,羅馬在拿下拉齊奧後的奪冠形勢看起來一片大好。桑普多利亞、帕爾馬、卡利亞里和切沃實力並不算強,其中難纏的恐怕只有桑普多利亞一隊。在羅馬取勝德比後,意大利輿論的風向也發生了改變。之前媒體普遍認為羅馬儘管積分有優勢,但賽程不利,因此在預測冠軍歸屬時依然稍稍看好國際米蘭。但本輪比賽后,羅馬已經完全超越了國際米蘭成為奪冠頭號熱門。 《羅馬體育報》的“誰能奪冠”投票中,羅馬支持率升至49%,壓倒了國米的42.9%,要知道這個調查從4月11日即開始投票,之前國米可一直佔據上風。而在《米蘭體育報》的調查中,羅馬的支持率更是達到了53.1%,看好國米的只有40.3%。

目前,羅馬全隊的信心爆棚,大家自信心的來源只有一條——奪冠主動權已握在自己手上。換言之,只要羅馬4輪拿下12分,國米根本無力逆轉。國際米蘭的五連冠夢想,可以說是命懸一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