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華人呼籲營救母親和妹妹

【新唐人2010年4月18日訊】日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牙科中心的助理主任張軼淵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呼籲中共當局釋放他在上海的母親妹妹,她們因為修煉法輪功而被抓,3月31號兩人分別獲刑3年半和1年半。

去年6月4號深夜,正在家中的張軼淵的母親、香港籍法輪功學員李耀華和她的女兒張軼博被闖入的警員和「610」人員強行帶走。

張軼淵:「第一個就是擔心我媽媽和妹妹的安危。10年以來的迫害有多少人在監獄裡面遭到虐待,遭到殘酷的,甚至有些失去了生命。再一個因為我媽媽本身的身體狀況相當的不好,擔心她的身體。」

張軼淵表示他無法理解母親和妹妹因為修煉法輪功就被抓、被判刑。

張軼淵:「從中國的憲法到法律,修煉法輪功都不違法或違憲。中國的法律裡面列了14個X教,法輪功不在裡面。憲法更是保障人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在這樣的情況下,它們有甚麼理由來判我的媽媽以及妹妹呢?」

張軼淵還告訴記者家人曾多次要求探視,都遭當局的拒絕。

張軼淵:「在監獄裡面10個月的時間家人完全沒有辦法去探望她們,我外公90多歲了,腎功能衰竭,在這樣的情況下(它們)還是不給見。我多次打電話到相關的部門,得到的回應不是掛電話就是惡言相向。」

張軼淵的母親患有脊椎S型彎曲等多種疾病,修煉法輪功後得以恢復。在被抓捕後又舊病復發,上個月還被送往醫院急救。家人提出保外就醫申請也被拒絕。

本臺記者王慧、張子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