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航線飛不得 數千旅客滯留亞洲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訊】冰島火山爆發產生的巨大灰雲導致歐洲各地航班大亂的情形持續到了星期五(4月16號),這也對亞洲航班造成嚴重影響,大部分班機被迫取消或者延誤,數千名旅客滯留在亞洲各地的機場。

受冰島火山爆發的影響,北歐航班已經全數停飛。

亞洲飛往歐洲的班次不是被取消就是延誤,迫使在亞洲的數千名旅客滯留機場。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和全日空(ANA)為避免火山灰雲干擾飛機引擎,至今已取消超過20個往返歐洲的班次。成田機場一位日本旅客無助的說:「這不是人為的錯,我們無法做些甚麼。」

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星期五也表示,不開放飛往歐洲的班次,而且星期六也不樂觀。發言人艾普斯坦(David Epstein)表示,星期五飛往英國的班機已全數停飛。

共有三個航班約1000名的旅客被滯留在新加坡,另外還有各一個班次在曼谷和香港。然而,香港和歐洲之間已有15個航班被取消,7個延誤。

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和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也已經取消所有班機。

北京方面,則有至少21個飛往歐洲和北俄羅斯的航班取消,上千名旅客被迫滯留北京機場。有些乘客甚至希望能藉由中東繞道回家。

這次航空大亂原本從歐洲開始,但卻迅速擴散影響了全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