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總統夫婦靈柩回國 週日舉行國葬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訊】星期二(4月13日),在數千名蘭人的迎接祈禱聲中,波蘭第一夫人瑪利亞(Maria Kaczynska)的靈柩回國,與上週日返鄉的總統卡欽斯基的靈柩會合,並排陳列在總統府。波蘭計劃在本週日為所有遇難者舉行國葬

當運載靈柩抵達華沙機場時,總統夫婦的女兒瑪塔(Marta)在叔父雅羅斯瓦夫(Jaroslaw)的陪伴下,淚流不止。之後,靈柩緩緩駛過10公里(6英里)長的街道,數千名蘭人在路旁默默祈禱,並向靈柩車投擲鮮花,以寄託自己的哀思。

靈柩隨後運抵總統府,與上週日返鄉的總理靈柩會合。總統府近幾日對公眾開放,讓人們能夠有機會近距離的向總統夫婦表達緬懷之情。

諾瓦賽斯基(Janusz Nowosielski)是前往總統府悼念的華沙居民,他說:“我為總統夫婦心痛!他們是真正的波蘭人,他們的去世讓我從骨子裡發涼,這種悲痛無以言表。”

當天清晨,多位遇難者家屬抵達莫斯科,前去辨認親人的遺體。由於遺體在空難中有不同程度的損毀,迄今只確定了其中45人的身份。據衛生官員介紹,部分遺體需要通過DNA辨認。

波蘭將在星期日(4月17日)為空難中逝去的96位遇難者舉行國葬,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在內的許多國家元首將出席葬禮。

空難讓全波蘭3800萬人陷入悲傷,但目前對該國的政治和經濟並沒有造成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