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被捕情報人員可獲補償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訊】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臺灣的立法院正在修改情報工作法,以使在大陸被捕的情報人員得到依法補償。此外,臺灣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申請前往參加上海世博會,被民進黨立委質疑有洩漏情報之嫌。

在臺灣,過去前往大陸的情報員或是協助搜集情報人員被逮捕,無法依法得到補償,他們的家屬向立委陳情,因此,立法院外交以及國防委員會在星期一初審通過《情報工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離職的情報員或是協助搜集情報人員,如果不是因為個人疏失而被逮捕,可以納入補償範圍。

不過,民進黨立委陳瑩質疑,過去總統府曾經爆發共諜案,共諜是否也滲透到情報單位,備詢的國安局副局長嚴夢漢則回答表示,並沒有得到這樣的訊息。

而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申請前往參加上海世博會,以及退役將領許歷農等人多次前往大陸,被民進黨立委塗醒哲形容為向大陸人士洩露機密。嚴夢漢則表示,退役將領前往大陸是聯誼性質,劉兆玄已經退職,相關的申請案件尊重行政院的決定,而雖然兩岸關係緩和,但所有情報單位對大陸的情資搜集工作並沒有鬆懈。

至於立委詢問目前被拘禁在大陸的臺灣情報人員數目,嚴夢漢表示無法透露,而如何營救這些被囚禁的臺灣情報人員,嚴夢漢建議由陸委會透過兩岸協商方式進行,其中,罹患重病情報人員列為優先營救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